“学党史寻初心,喜迎建党百年”——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5

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为“学党史寻初心,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新发展党员共计150人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2021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以及全体教工党员进行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宾领誓并讲话。他指出这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新时代的党员要切实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重托,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要充分认识到建党100年是党和人民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100年,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永远团结在党的周围,永远跟党走。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大家参观学习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区共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部分。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历史文物、档案及视频,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为新中国诞生奋斗的光辉历史,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更加坚实了心中信仰,扎实了脚下的前进力量,夯实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勇气。

在参观学习之余,学员们还认真学习了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新时代努力工作、不负韶华,为乡村振兴添一抹自己的青春色彩。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