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日期:2019-11-06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万画影城(田村店)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是北京市在推进城市环境治理和发挥基层党建作用过程中产生的一个新群体。所谓“小巷管家”一般由辖区居住、生活和工作的居民担任,职责是“每日巡、经常访、随手做、实时报、及时记”, 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他们将问题及时向街巷长反映,通过“街巷长吹哨,部门报到”的机制,请来执法部门解决问题。

小巷管家和所在的小巷一样,是北京城里最细枝末节的神经枢纽,看似微小,却能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片中主人公赵建国,就是这一群体中的优秀代表,他不仅心系胡同保护,关心胡同里居民的生活,帮大家解决抢车位、公厕改造、清理院落等问题,还积极引导居民自治、协商共治,使人人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鲜活而又接地气的赵大爷,是2.3万名“小巷管家”的一个缩影,更是无数生活、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见证。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教师党员感受到京人、京事、京味,以及地道的京韵文化,更坚定了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也将学习影片中主人公的不怕啃硬骨头精神,勇于承担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