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新学期伊始,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为贯彻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9月28日早9点,由管理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马亚东老师带队,支部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共35人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感受那段激昂奋进的光辉岁月!

《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按照历史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透过一座座雕像、一段段影像与一张张文字图片资料,感受革命先烈的香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门口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录视频表达对新中国70年华诞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红色历史,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牢记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传播革命历史,传播斗争精神,把这种历史继承下去,把这种精神弘扬下去,高标准要求自己,响应习主席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