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闪闪的红星》

发布日期:2019-07-0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充分发挥党员活力,提升党性修养,6月30日,经济系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到国家大剧院观看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

大型革命题材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以作家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为蓝本,讲述了年轻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故事。舞剧以成年潘冬子的视角进行叙事,通过蒙太奇式的分切与组接,行军路上的种种与儿时的记忆相互交织,令潘冬子更加坚定了信仰,那就是为救起更多的母亲,守护更多的家庭而英勇奋战到底。

芭蕾舞者将创作者的主观情感灌注在舞蹈之中,把“形”与“神”、“情”与“景”有机的统一起来,创造了美的意境;交响乐团与舞团的完美配合,更让人沉迷其中。这场演出让党员们在感受舞蹈艺术魅力的同时,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情怀。党员同学们表示,在求学和生活的道路上,要像冬子那样,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把祖国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英雄。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