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方志敏,感受清贫思想——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伟人廉洁思想展

发布日期:2019-06-28

为积极响应我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活动号召,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管理研究生党支部于6月27日下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参观由校纪委、方志敏纪念馆主办,校团委、建筑与艺术学院联合承办的《方志敏:清贫,是一种境界》伟人廉洁思想展。

展览通过文字、图片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方志敏的生平简历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探索救国道路”、“不爱爵位也不爱金钱”、“铁窗下谱写爱国新篇”、“南昌下沙窝慷慨就义”、“虎口中传出珍贵文稿”、“囹圄中唱响正气之歌”等光辉事迹,高度颂扬了他的崇高品格和可贵革命精神。

同学们阅读了方志敏烈士的众多感人故事和相关研究资料,领悟了以“爱国、创造、清贫、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方志敏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了方志敏烈士的担当和伟大情怀。方志敏烈士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以及坚守清贫的气质都深深地感动震撼着现场参观的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让人深受感动,心灵得到了一次神圣庄严的洗礼。

通过本次参观,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距离地感受到方志敏烈士坚守清贫的高贵品格和不怕牺牲的革命气节,对方志敏烈士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全面、生动的了解,在场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决心要弘扬和继承方志敏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伟大精神,从自身做起,当好表率,在工作生活中节俭自律,促进党支部的党风建设,也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员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做好模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