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学生参加2015年秋季学期交换生项目、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11-21

各班级:

根据学校2015年秋季学期选派学生赴国外友好院校参加交换生项目、双学位项目及本硕连读项目计划以及有关项目情况,学院就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项目是指选派我校学生赴国外友好院校学习1学期或1学年,之后回到我校继续完成其学业,交换生在国外友好院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可以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转换成我校的学分。本科生一般在大学三年级期间派出。2015年秋学期派出交换生计划如下(本科生13级学生可申请,全校进行排名):

序号

学校名称

名额

相关要求

学习时间

1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

5名

英语要求托福必须在71分以上。该校将按照规定标准向我校交换生收取学费,约为5,000-5,500美元/学季。

1个学季(1个Quarter,2015年9月下旬-12月中旬)

二、本科双学位项目

本科双学位项目指我校本科生在我校圆满完成前2年的学习任务后,从大学三年级开始派送到国外友好院校继续修读相同或相近专业,直至完成其学业。双学位项目学生达到国外友好院校的本科毕业条件,国外友好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我校将根据学分互认原则认定其在国外友好院修读的学分,达到我校本科毕业条件的,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2015年秋季学期,学校计划向如下国外友好院校派出双学位项目学生(本科生13级学生申请,全校排名):

序号

学校名称

名额

专业范围

外语水平要求

1

美国中密歇根大学

6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广告、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原则上托福79分

2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10名

工业设计、动画、视觉转达设计、法律、城乡规划、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数字媒体技术

原则上雅思6.0 ,各项不低于5.5

说明:

1、由于中美大学相同专业的课程设置有较大差别,根据以往项目执行情况,有关同学在我校圆满完成前2年的课程学习后,转到美国相关院校继续其学业。有些同学并不能在2年之内完成剩余课程的学习,按期毕业。

2、计划前往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的双学位学生,可以申请在我校修读由美国大学教授任教的《世界历史》、《美国政治与政府》等美国大学要求的通识课程(相当于国内大学的公共必修课程)。

三、本硕连读双学位项目

本硕连读双学项目指我校本科生在我校圆满完成前3年的学习任务后,派送到国外友好院再读2年该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达到国外友好院校研究生毕业条件的,颁发该校硕士学位证书。我校将根据学分互认原则认定其在国外友好院校修读的学分,达到我校本科毕业条件的,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我校同如下国外友好院校开展了本硕连读项目(本科生12级学生申请,全校排名):

序号

学校名称

名额

专业范围

外语水平要求

备注

1

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

15名

英语、会计、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托福61分

该校提供一定金额奖学金

2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

10名

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托福61分


四、报名时间

请有意向申请交流项目的同学于2014年11月25日上午之前,到学院学工办(二教213)刘老师领取申请表。

联 系 人:刘明阳老师

联系电话:88803285

经济管理学院

2014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