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编彩绳,文化进万家”——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巧编彩绳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师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尊崇,增进支部师生对基层的了解,10月10日上午,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在支部书记涂剑波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苹果园社区,同苹果园二区党委第六支部的党员们开展了“红色1+1”巧编彩绳主题活动。

(两支部合影)

活动开始前,涂剑波老师代表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讲话。涂老师首先感谢苹果园二区党委第六支部能够邀请我支部参与活动,并对此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接着,涂老师嘱咐同学们要聆听主持人对传统编绳文化、技巧的讲解,认真学习编制彩绳,同时在活动中要与苹果园支部的党员们多交流,多了解基层事务。最后,涂老师表示两支部建立合作以来已成功举行多次共建活动,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这种合作关系,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涂老师讲话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上主持人先对社区居民及我支部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主持人借助大屏幕向大家讲解了蛇结、金刚结的起源及特殊寓意,并与大家展开了丰富的互动。随后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编制彩绳。大家纷纷拿起材料开始学习编制彩绳。主持人向大家详细地演示编制步骤,大家对此兴趣高涨,跃跃欲试。彩绳在大家手中飞舞,左缠右绕。

(彩绳知识讲解)

(主持人示范教学)

(遇到难点共同钻研)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强大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两个支部的良好合作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苹果园的党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同学们心灵手巧,创意十足,期待着下次能继续和年轻的朋友们参与活动。同时,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既学习到了传统彩绳的相关知识和编制技巧,又在与苹果园支部党员的接触交流中了解了许多基层党建事务。同学们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学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在日后的各项活动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新风采。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