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提早认识,提前准备:在困境中成功考研的基础

发布日期:2019-11-22

2019年11月21日晚上6:00,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提早认识,提前准备:在困境中成功考研的基础在励学楼228如期召开,学院教师辅导员郑婷婷和2019级、2018级、2017级的国助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郑老师的整个论坛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低年级同学的准备;第二高年级同学的冲刺;第三,整个大学期间需要具备的能力。

针对低年级同学对于保研考研情况不了解的情况,郑老师给低年级学生的建议是:1.充分了解学校的保研政策,根据这个政策有针对性分别性的进行努力。2.提高绩点,高分通过6级,这不仅是保研成功的基础,也是今后考研的财富。3.了解学术研究,积极参加竞赛。低年级的学生可以在搞好专业学习的基础上,适度的学习研究一些论文,对于科研有初步的了解。同时可以参加一些本专业的竞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针对三年级的同学,郑老师给大家讲解了选择专业、学校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考研的同学总结了备考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鼓励三年级的同学们冲刺理想的学校,保底过国家线,冲刺学校线。同时郑老师还结合师兄师姐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调剂的事项。

郑老师给大家讲了三个案例,给大家强调在整个大学期间不论是保研还是考研,都需要具备行动力和自信心,只要具备了这两个素质,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最后在积极热烈的问答中,结束了本次论坛。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