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如何准备国际资格证书”

发布日期:2019-11-13

11月12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在励学楼201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如何准备国际资格证书——以FRM为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教师辅导员杨汀和经管学院大二的各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汀老师首先介绍了考取国际资格证书的优势,并结合自身经验,跟同学们分享了准备FRM(金融风险管理)考试的过程。以FRM考试真题为例,杨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分析了FRM考试所涉及的金融学知识和英文专业词汇。杨老师建议同学们重视学校的专业课,打好课程基础。同时注重提升英语阅读能力,尤其要掌握本专业相关的英文词汇。在国际资格证书的考纲指导下,有目标、有方向地来准备考试。杨老师还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协调好考证和学业的关系,不能因为准备考证而放松学业,两者应当是相辅相成的关系。

在论坛交流阶段,同学们针对国际资格证书的考试内容、考证与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和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最后,杨老师勉励大家,怀着求知欲去准备考证,将考证作为获取新知识的渠道。这样,最后获取的不仅是FRM资格证,更能体会到风险管理的科学与艺术之美。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