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会计事务所上班记”

发布日期:2019-11-08

11月5日晚,经管学院励学论坛邀请到了2018年入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的谭晓凤学姐围绕个人工作的心得体会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分享分为“实习期如何留用”“事务所的工作内容和特点”“如何为将来进入事务所工作做准备”三部分。在“实习期如何留用”部分,晓凤学姐以自身经历为例指出,实习期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抽凭,实习留用的关键是问题和困难面前积极主动的工作表现。事务所工作主要包括年报审计和经责审计,入职后参与的工作主要是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接、指标计算,偶尔也很会根据项目经理的需要撰写审计报告初稿。为了进入事务所工作,在校同学可以在以下几方面着手准备:第一,通过丰富在校期间的比赛和项目经历,在简历上增加“亮点”;第二,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从大四开始备考注册会计师;第三,已经进入实习环节的同学需要确保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培养积极、踏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教师辅导员王放老师总结了注册会计师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