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如何成为一名有国际视野的经管学子”

发布日期:2019-10-29

10月2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有国际视野的经管学子”。本次论坛由教师辅导员杨汀老师主讲,青创部协办,19级国际班有出国深造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汀老师首先介绍了国际视野的含义,从语言能力、思维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三个层面介绍了国际化人才的要求,并分析了提升各方面能力的相应渠道。以语言能力为例,杨老师指出,提高英语能力需要日积月累的付出,不能只靠一朝一夕的努力。大一学生在准备四级考试时应当制定具体的计划,比如每日记单词数量、每周做四级真题数量等。此外,杨老师还建议大家通过跟踪财经新闻、阅读经济类书籍等方式来提升思维能力;通过参与学校的国际交流项目等方式来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在论坛交流阶段,杨老师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出国意向、目标国家和目标学校,并针对同学们现阶段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详细建议。最后,杨老师勉励大家,希望国际化视野给同学们带来受益一生的礼物:拥抱更广阔的世界,探索更壮美的人生。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