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时间规划: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勤工助学的关系

发布日期:2019-10-28

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晚上6:00,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之时间规划:如何处理好学业与勤工助学的关系如期召开,学院教师辅导员郑婷婷和2019级全部国助生、2018级部分国助生参加了本次励学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如何规划时间展开,郑老师以2011年清华特等奖学金获得者马冬晗的学习规划为例,讲述了马冬晗的学习规划中对学业、社团和体育锻炼等各个方面细致规划,告诫大家制定细致的学习规划以及保证执行效率的重要性,并让同学们对比自己的实际情况,审视自己是否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规划。

之后郑老师以四个作家——泰尔嘉德、雅克·布雷切特、哈米什·贝尔德和艾米·麦克尼古拉斯在自己的写作生涯中,通过不同的手段来进行自我控制达到克服惰性,使得自己的创作能继续进行的故事,鼓励大家每个人都有惰性,即便是名人也要经过一番痛苦的自我控制才能克服惰性,所以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更要通过相应的自我控制来克服惰性。

郑老师还以“百灵鸟”和“猫头鹰”举例,教导大家学会寻找自己效率最高的时间段,用这一时间段来学习自己最薄弱的课程。并讲述了她的师公张培刚老师的相关故事,告诫大家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将效率最高的时间段留给学业,其余时间段处理其他的事情。

最后,郑老师给大家在处理学业和勤工助学工作关系方面给出了一些经验:结合自己的生物钟给自己制定最适合的时间规划;根据处理事情的紧急程度和重要程度来严格执行自己的计划;保证自己的时间规划能以最高效率完成;

郑老师勉励大家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自信是最重要的,只有相信自己的能力,才能处理好所有的工作。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