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认识金融学——谈如何学好金融学

发布日期:2019-10-24

10月22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励学论坛在励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认识金融学——谈如何学好金融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洁、教师辅导员王莉娜和经管学院2019级20余名金融学新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王莉娜老师从“金融是什么、金融学研究什么问题”、“学好金融学有什么用”以及“应该如何学好金融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主要介绍了金融学的知识体系以及这些知识体系所对应的将来要学习的课程,并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学习的建议。她强调,大学生活的重中之重仍然是学习,要把专业课、数学和英语学好;要合理运用身边的图书馆、电子资源去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充实自己的业务时间;要持续关注金融类的重点期刊与网站,培养和保持自己的金融敏感性,学会用所学的知识去分析日常遇到的经济与金融学现象,把知识内化为自己的能力。

在论坛交流阶段,同学们就如何分配学习与休闲时间、如何寻找所学课程的课外辅导视频与资料、目前的课程安排与将来专业课程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王老师纷纷给予了解答,并鼓励大家学会自主学习,努力学习,争取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让“将来的你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