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再出发,为梦想护航

——经管学院“护航行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9-06-03

为了更好的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定位,提高就业能力,经管学院于本学期针对16级学生开展了“护航行动”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统筹设计,明确目标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本着从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出发,力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班导师工作研讨会及经验交流会,研究工作计划、确定重点工作。

目标导向,分类指导

本学期开学初,学院分专业召开以“‘三早’助力梦想实现”为主题的就业分析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近些年学院就业情况,号召同学们早开始、早行动、早确定。

借助学院励学论坛平台,各教工支部书记作为分享人,与各专业同学解读政策、提出建议,帮助学生在考研过程中更明确、更理智的选择院校,受益学生达100余人。

学院积极发挥教师辅导员的专业优势,形成全员育人合力,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出国留学、公务员考试、求职就业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从留学申请、手续办理、国考政策、企业招聘、求职面试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不出校门便可“问有人答、惑有人解”。

提升能力,蓄势待发

简历制作大赛作为经管学院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通过简历全面审视个人的优势与劣势。5月23日,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邀请校外职业规划指导专家,就学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从意向确定、简历内容、投递面试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简历诊断,提高学生求职竞争力。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通过“摆问题、出实招、常总结、显特色”,积极践行我校“办对学生最好大学”的工作理念。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