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如何提高个人竞争力

发布日期:2019-05-31

5月3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励学楼310教室举行励学论坛,本期论坛的主题为如何提高个人竞争力,论坛主讲人为教师辅导员邓鑫老师。

邓鑫老师结合近年来我院同学考研和就业的严峻形式,强调想要赢得与“强者”间的竞争,就必须尽早明确自己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尽量放弃与目标相悖的生活选项,集中时间和精力去打硬仗。论坛围绕“考研的动机”以及“考研的目标学校”进行展开。一些参与互动的同学表示,自己有志于尝试报考更高层次高校的研究生。对此,邓老师提出了如下建议:至少拿出两倍于高考的努力程度准备考研,才有希望获得成功。网络上流行的“996”工作制,对于有学术追求的人来说仅仅是底线。目前高水平院校的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时间远超所谓的“996”。事实上,当竞争者较为强大时,成功者往往会来自在法定的休息时间里,仍然在努力工作或学习的群体。

最后,邓鑫老师用“善良、单纯、毅力”三个关键词总结了今天论坛的主旨,16级和17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