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论坛之“学生工作数据化”

发布日期:2019-05-28

5月23日下午4点,励学论坛之“学生工作数据化”于励学楼324教室开讲,本次论坛的报告人是教师辅导员邓鑫老师。根据邓老师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教学信息系统的相关数据,邓老师讲述了如何使用量化分析来为学生工作提供政策性依据。

基于对17级学生工作数据的分析,邓鑫老师认为大学期间的学习效果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个人进入大学后的努力程度,而并非大家认为的必须要“底子好”才能在大学考出好成绩。因此,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应更加注重对个人的激励和指导,以激发学生潜在的学习能力。同时,考虑到宿舍的群体效应对学习成绩具有的影响力,宿舍的学习风气建设也应该是未来学生工作的主要关注点。

本次论坛中,邓老师不仅使用实证分析的方式讨论了与学生工作相关的问题,也向大家普及了当代的计量经济学知识,特别是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经济学研究中前沿的准实验方法进行政策效果评估。经管学院2016、2017级约9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论坛中主讲人与听众互动频繁,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