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10-15

高技术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是经学校批准成立于2006年的学术科研机构。中心以整合经管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创新研究成果、打造学术品牌、构筑研究基地为宗旨,以执著,认真,协同的精神,凝聚团队力量,为高技术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高技术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依托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围绕北京高技术企业发展问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研究成果包括系列出版研究著作《创新成长:北京高新技术企业成长问题研究》、《创造优势:北京高技术企业成长问题研究》、《影响力:北京高技术产业发展问题研究》,《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动力机制与效用研究》,构成了一个具有内在逻辑的研究内容和成果体系;发表相关学术论文百余篇,完成《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动力机制与效用研究》的多部研究报告。研究成果曾获“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二等奖”和11项团队成果获。定期组织并开展“高技术企业发展问题”学术论坛、研讨、学术调研、学术交流等学术活动。

经过多年建设,已经形成了团结、协作、创新、向上的优秀研究团队,拥有系统资料和北京高技术企业数据库的学术科研平台,形成了沟通交流、探索求真的学术科研氛围。在此基础上,团队计划继续就高技术企业开展深度、跟踪、系统研究,努力使“高技术企业发展研究中心”成为科研成果丰厚、质量和水平高、专门研究北京高技术企业发展的特色鲜明的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为北京高技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