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2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工作内容包括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奖学金、特(贫)困生评定和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

学院学生工作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学校办学精神,积极落实学院的发展规划,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学生党建为主导,以学生骨干为助手,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管理制度为约束,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引导学生自觉地、积极地投入专业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成为跨世纪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学生工作总体目标: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思想品德高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学有专长、思路宽广、适应能力强、有创新精神和竞争意识、身心健康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学生工作内容

1、加强对学生的形势政策、理论宣传,校规校纪教育以及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2、开展学生情况调研,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特点、规律,把握学生思想动态;

3、建立健全学生工作规章制度;

4、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各类竞赛、教学实践活动、学术报告;

5、抓好新生入学教育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6、加强学生骨干的培训,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的选拔和培养;

7、评定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秀毕业生;

8、做好各类学生奖、贷学金发放,特困生、贫困生资助及勤工俭学。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经济管理学院丨 电话:010-88803286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